This Course is Open to Public

失智症

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和S3

About this course

失智症课程涵盖有关失智症的概述。 本课程由新加坡的医疗专业人员开发,并且对失智症进行全面的讨论,包括其定义、症状,患病率、风险因素、失智症的类型、诊断过程,实用的治疗方法以及如何看护失智症患者。

学习目标

完成本课程后,您将能够:
  • 描述失智症的类别并说明其原因
  • 识别失智症的重要风险因素
  • 说明临床诊断过程并识别早期症状
  • 推荐寻求帮助和治疗的适宜性资源中心
  • 讨论有关如何看护失智症患者的实用技巧
  • 建议预防失智症的小贴士

课程人员

Prof Kua Ee Heok Tan Geok Yin Professor in Psychiatry and Neuroscience 精神科资深顾问 个人简介 Prof Kua Ee Heok是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的精神科资深顾问,同时也是新加坡国立大学(NUS)的陈玉贤精神病学和神经科学教授。他在吉隆坡的马来亚大学接受医生培训,在牛津大学接受精神病学培训,并在哈佛大学接受老年精神病学培训。他的研究领域包括老龄化、抑郁症和心理治疗。 此外, ... 他撰写270篇有关老龄化和成瘾课题的研究论文,以及23本有关精神病学、失智症、抑郁症和压力的书籍。他领导由国立大学举办的“天天康龄”(AWE)计划,该计划现已扩展到女皇镇、友诺士、淡滨尼尚育、碧山北、后港和忠邦的六个民众联络所。他是世界卫生组织全球失智症研究小组的成员,曾任新加坡国立大学心理医学系主任、新加坡心理卫生学院院长兼医学总监。2017年,施普林格•自然集团(Springer Nature)出版``全球心理健康和疾病'的一系列新教科书,柯教授是该教科书的主编(与Norman Sartorius教授合编)。 显示全文
Rathi Mahendran副教授 精神科副教授兼资深顾问 个人简介 Rathi Mahendran副教授是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心理医学系的精神科资深顾问,同时也是新加坡国立大学杨潞龄医学院的副教授。 她也为新加坡国立大学癌症研究所(NCIS)的门诊患者提供心理社会护理。 Mahendran副教授于 ...1980年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并于1998年完成精神病学专科培训。随后,她分别于1989年和1996年在英国和美国接受《卫生人力发展计划》的培训。 她于2013年获得英国邓迪大学(University of Dundee)的医学教育硕士学位。她的研究领域包括抑郁症、老龄化和心理肿瘤学。 显示全文
Iris Rawtaer医生 精神科顾问 个人简介 Iris Rawtaer医生于2009年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杨潞龄医学院,并于2015年获得精神病学专科医生的资格。她于2015年在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以临床和研究奖学金完成老年精神病学的深造。 目前她是 ... 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心理医学系的副顾问。 她为门诊和住院的成年及年长患者提供临床护理。 她对神经认知障碍特别感兴趣,并积极参与老龄化的流行病学和干预研究。 Rawtaer医生于2015年获得国家医学研究理事会(National Medical Research Council)的医疗研究奖学金 - 临床研究计划硕士。她也是国大临床学院计划的指定导师。 显示全文

What you will learn

完成本课程后,您将能够:
  • 描述失智症的类别并说明其原因
  • 识别失智症的重要风险因素
  • 说明临床诊断过程并识别早期症状
  • 推荐寻求帮助和治疗的适宜性资源中心
  • 讨论有关如何看护失智症患者的实用技巧
  • 建议预防失智症的小贴士

Course Writer/Instructor

Instructor 课程人员

课程人员
Tan Geok Yin Professor in Psychiatry and Neuroscience 精神科资深顾问

Prof Kua Ee Heok是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的精神科资深顾问,同时也是新加坡国立大学(NUS)的陈玉贤精神病学和神经科学教授。他在吉隆坡的马来亚大学接受医生培训,在牛津大学接受精神病学培训,并在哈佛大学接受老年精神病学培训。他的研究领域包括老龄化、抑郁症和心理治疗。

此外, ... 他撰写270篇有关老龄化和成瘾课题的研究论文,以及23本有关精神病学、失智症、抑郁症和压力的书籍。他领导由国立大学举办的“天天康龄”(AWE)计划,该计划现已扩展到女皇镇、友诺士、淡滨尼尚育、碧山北、后港和忠邦的六个民众联络所。他是世界卫生组织全球失智症研究小组的成员,曾任新加坡国立大学心理医学系主任、新加坡心理卫生学院院长兼医学总监。2017年,施普林格•自然集团(Springer Nature)出版``全球心理健康和疾病''的一系列新教科书,柯教授是该教科书的主编(与Norman Sartorius教授合编)。

显示全文

Instructor 课程人员

课程人员
精神科副教授兼资深顾问

Rathi Mahendran副教授是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心理医学系的精神科资深顾问,同时也是新加坡国立大学杨潞龄医学院的副教授。 她也为新加坡国立大学癌症研究所(NCIS)的门诊患者提供心理社会护理。

Mahendran副教授于 ...1980年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并于1998年完成精神病学专科培训。随后,她分别于1989年和1996年在英国和美国接受《卫生人力发展计划》的培训。 她于2013年获得英国邓迪大学(University of Dundee)的医学教育硕士学位。她的研究领域包括抑郁症、老龄化和心理肿瘤学。

显示全文

Instructor 课程人员

课程人员
精神科顾问

Iris Rawtaer医生于2009年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杨潞龄医学院,并于2015年获得精神病学专科医生的资格。她于2015年在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以临床和研究奖学金完成老年精神病学的深造。

目前她是 ... 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心理医学系的副顾问。 她为门诊和住院的成年及年长患者提供临床护理。 她对神经认知障碍特别感兴趣,并积极参与老龄化的流行病学和干预研究。 Rawtaer医生于2015年获得国家医学研究理事会(National Medical Research Council)的医疗研究奖学金 - 临床研究计划硕士。她也是国大临床学院计划的指定导师。

显示全文

  • Start: Available Now
  • Length: 4 hours
  • Fee: S$33.61(包括消费税)
  • Course Provider: 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和S3
  • Subject: Eldercare, Health Management, Mental Health
  • Language: Chinese
  • Platform: Open edX
  • ENROL NOW

Related Courses

Pressure Injury Management for Caregivers
Pressure Injury Management for Caregivers

Serving. Loving. Healing.

Caregiving
Caregiving

Learn about caregiving issues such as medication management, diet, nutrition, personal care, hygiene and home modifications.

Depression
Depression

Learn about depression, its preventive measures and how to care for people with depression.